Q&A

常見問題與解答

每年的4-10月是台灣適合賞鯨豚的季節, 台東海域適合的季節是5月中旬至10月期間除非有颱風搗亂,是海象最穩定的時日。

實際上,只要這片海域環境未遭嚴重千擾或食物來源遭破壞,這些海豚朋友們一年四季都活躍在台東海域。

每年的中秋節過後,東北季風逐漸增強的關係,想要從事賞鯨豚活動須視天候狀況。

因此每年的11月起至隔年4月間,都不接受預約賞鯨豚活動訂位。

台東海域中小型鯨豚發現率高達8成多以上•其中又以海豚最為常見;

賞鯨船出海的範圍大都是在沿岸3 ~5海浬 的海域內,在每趟航行中,本公司會盡量滿足客人期待的心願,

但極少數之航次受限於海流、海況。也許沒能看 到海豚或鯨魚的蹤影。

本公司將贈每位遊客一張記名【賞鯨優待券】,讓來訪朋友一定會在晉領號的陪伴下看到鯨豚。

 

早上、下午任何一個時段, 鯨豚的發現率都相同,都有高達80-90%。所以您只須照您的行程選擇航班即可囉!

下雨天出海一樣有80-90%的鯨豚發現率。

鯨豚都是用肺呼吸, 就算下雨也一樣需要浮出水面抬頭換氣,

所以不論出太陽或下著雨, 都沒影響哦!

一樓甲板及二樓甲板均有遮陽的空間•不會全程曬著太陽。

建議穿著輕便的衣服、褲裝,戴遮陽帽,太陽眼鏡,塗友善海洋的防曬用品或物理性防曬,帶充足的飲用水。(★可自備環保杯,現場可補足飲用水★)

請於開航前20分鐘•到晉領並賞鯨船公司辦理報到手續,參加行前解說及穿著救生衣。

例如,搭乘8點的航班• 請在7點40分前•到晉領號賞鯨船公司報到。

一次航行時間約2小時左右。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港邊路1-5號 ,  報到處在2樓(海洋環境教室2樓), 建築物後方有停車場

Google Map:搜尋『晉領 賞鯨 台東成功

GPS : 23°05'52.1"N 121°22'59.4"(導航儘量用GPS •較易找到正確位置)

聯絡電話:089-851408

本公司的賞鯨行程離岸靠岸皆為台東成功新港賞鯨碼頭。

其他賞鯨注意事項,請參考 費用/行程推薦。 

當您安排好賞鯨行程之日期及航班後,尤其是暑假(7-8月)期間,建議儘早完成預訂程序,

以便本公司依您所需預留船位並安排相關服務事宜,避免延誤您事先規畫的旅遊行程。

若遇到天候不佳的狀況,我們會事先您聯絡,便於您必要時,能充分掌握情況調整遊程。

每艘船都有安全限載人數及基本載客人數(10人),若想搭的航班已客滿就無法搭乘了,所以建議先訂位,才不擔誤您規劃的旅遊行程。

我要訂位

每一位搭賞鯨船的朋友,出海需要提供基本資料進行報關及辦保險之用,都需要攜帶足以證明身分相關證件, 以供海巡署弟兄抽檢查驗。

相關證件如身份證、駕照、健保卡、護照、入台證或其他相關證明文件擇一即可。 (只要能提供姓名、出生年月日及身份證字號的證件)。

自行開車
     
GOOGLE MAP搜尋:晉領 賞鯨 台東成功 。白色建築物,後方有停車場,
      報到處在海洋環境教室2樓。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火車到花蓮『玉里火車站』。轉搭興東客運8181班次到成功市場站。
    ◇火車到台東『台東火車站』。轉搭興東客運8101810281038120班次到成功市場站。
  抵達成功市場站,使用googleMap搜尋:晉領 賞鯨 台東成功 。報到處在海洋環境教室2樓。
      鼎東客運時刻表

★電動自行車出租
  (1)TR9
  (2)阿度的店

 

「晉領號」是通過國家安全規範認證的優良船體, 採用平底船設計,可承載46位遊客。

平底之船艇, 航速較慢一些, 船面較為寬廣,航行在海面上較為平穩。台東賞鯨季節集中在夏季,海上多屬無風 無浪的狀態,坐船出海跟在湖泊上坐船一樣都,不會有明顯的搖晃。

『晉領號』本年度榮獲漁業署「賞鯨標章」的認證,所以本公司的軟硬體服務是以貼近客人的滿意為宗旨,絕對以最忠實及最專業負責的態度告知遊客,不適合出航的天候狀況絕不勉強出航,值得遊客的選擇及信賴°


暈船就如同暈車一樣,它會依個人體質狀況而反應不同。

一般而言,航行前一天不要熬夜且睡眠充足,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愉悅輕鬆的心情,即可大大減低暈船的可能。

岀航前可參酌專業解說員的說明,也可以避免暈船現象的發生。

1、 電話訂位:089-851408

2、 網路訂位:線上訂位

3、LINE訂位:@131bfzmk

4、FB粉絲頁私訊:晉領號賞鯨-台東成功

5、 現場報名


轉帳帳號:

代碼:700(郵局)

戶名•陳坤龍

帳號:0261211-0333593


轉帳方式:

1. ATM轉帳或網銀轉帳:轉帳後請告知金融卡持卡者姓名及末五碼。

2.臨櫃轉帳:匯款人姓名。

3.郵局無摺存款:匯款單上的局號 或備註欄載明。 詳見下列範例。


※匯款轉帳完成後, 三日內若未收到匯款成功簡訊,請將單據載明賞鯨日期、航班及匯款人姓名, 傳真至(089)850668。 或email到 d851408@yahoo.com.tw , 謝謝您。

若因天災、氣象局發布颱風警報等不可抗力之因素,或因天候影響而有安全之虞致本公司主動發佈取消航班行程, 因而造成客人的不便之處,本公司除了表示歉意外,另將依客人需求辦理事宜如下:

一、客人若行程安排許可的話,可以延期保留船位。

二、可以選擇換取無期限之賞鯨卷,只要在任何賞鯨季內之航班,無論今年或以後、且即使明年價格調整後依, 然不收取任何價差費用。

三、若需辦理退款,請傳真、簡訊、mail告知有關您的帳號資料,若非郵局帳號,會扣除匯款轉帳手續費金額後,退還所匯款項,並於公司退款完成後,會以簡訊或mail方式通知您。


無論您選揮以上任何一種方式辦理本公司皆保證您所有的權益不會受損。

有關天候狀況,請交給本公司專業資深的船長持績追縱及掌握我,我們將第一時間與您保持聯繫,讓您充分了解狀況。

報名後因【個人因素】無法參加者, 請來電或mail方式通知客服, 申請退資或延期。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國內個別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訂定之退訂規則如下:》

♦通知於搭船日第31天之前取消行程, 收取全額取消費5%;

♦通知於搭船日前第21~30天取消行程, 收取全額取消費10%;

♦通知於搭船日前第11~20天取消行程, 收取全額取消費20%;

♦通知於搭船日前第4~10天取消行程, 收取全額取消費30%;

♦通知於搭船日前第1~3天取消行程, 收取全額取消費70%;

♦搭船當日取消,遲到或未到者---收取全額(不退款)。

請務必遵守以上規定以確保您的權益。

 

★若出發前確診,需提供確診證明書,搭船日在居隔期間內,確診者可全額退費,同行者若取消,收取全額20%手續費。

每次的航行,我們所看到的鯨豚種類及數量都是不一定的。全世界有80種不同的鯨豚種類,目前台灣東部海域有27種之多,

常見海豚的種類有:飛旋海豚、花紋海豚、熱帶斑海豚、弗氏海豚、瓶鼻海豚……等;

曾出現的大型鯨有:大翅鯨、抹香鯨、虎鯨、領航鯨、瓜頭鯨、…等。都有很大的機會能跟它們相遇哦!


大型鯨多屬洄游性,且活動的範圍比較靠外海(離岸邊的距離較遠),有時牠們會洄游靠近沿海附近來覓食或嬉戲,這時搭上賞鯨船的遊客便很有機會遇見牠們。

且鯨豚都是野生的,沒有辦法指定想看哪一種,就看哪一種哦!在台灣的賞鯨活動,大部份還是以「賞豚」為主。

鯨豚是野生的,所以在海上禁止任何餵食鯨豚的動作哦!


除了鯨豚是主要找尋的對象之外,在每一個航程當中,還會看到海鳥自由自在的飛翔。

在台東沿岸海域,通常看到的海洋生物有:飛魚、水針、鬼頭刀、芭蕉旗魚、鯨鯊(豆腐鯊)…等其他海洋生物。

針對行動不便者,我們仍歡迎來搭船體驗。

船雖沒有無障礙設備,但工作人員仍會協助登船。(可於訂位時告知我們)

報到處位於2樓,海環教室裡附有電梯可達2樓,若不想上2樓,也可在1樓等待,

待大家準備就緒,就可一起登船了。